星期三不是周三

【喻黄】盛夏低语(2)

  黄少天听到放假时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毕竟他出去一次得把自己里三层外三层裹成个粽子,脑袋上还得绕个百八十条的围巾,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倒卖围巾的黄牛。太影响他英俊帅气的形象了。

  “唉小卢我跟你说人太火了就是这点不好,你看我出去一趟费多大劲啊好不容易放一次假我还不能好好玩一次,诶话说小卢楼下新开的那家快餐你吃过没啊?诶你肯定没吃过,你黄少我菩萨心肠人帅心善,勉为其难陪你在队里吃外卖怎么样?”

  卢瀚文暗暗翻了个白眼,余光瞥见喻文州走来,伸手戳了戳黄少天让他暂时停下对他八百万身价的赞美。喻文州笑着走了过来,眼底一片温柔。

  “我们可以一起出去吃顿饭吗?”

  喻文州的眼睛里闪着光。

 

 

 

  黄少天匆匆忙忙回到房间时才感觉到不真切。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又使劲掐了掐手心。

  “嘶——”

  原来这是真的啊?黄少天有些恍惚,胡乱蹬掉了鞋子就往床上扑。周围静悄悄的,房间里没开空调,他被冷得打了个喷嚏,一下子清醒了不少。黄少天揉了揉鼻子,又把头埋进了枕头里,另一只手往床头柜上摸索着空调遥控器。“滴”的一声,空调呼呼地开始吹着暖风。窗子上很快起了一层雾,马路边亮起的灯的光亮渐渐变得模糊,最后成了一团团光晕倒映在窗上。

  黄少天提起精神去换了衣服,又简单地洗漱了一下。房间里的温度渐渐升高,整个屋子充斥着暖意,黄少天打了个哈欠,钻进了被子里。他的脑子有些乱,几乎再不能去思考别的事情,抬手关了灯便闭上了眼准备睡觉。

  迷迷糊糊地,黄少天想起喻文州刚刚倚着门框看他的眼神。

 

 

  几个小时前——

 

 

  “是。”

  黄少天的笑容有些僵。

  “队长你别开玩笑了吧…我身价可贵了呢…”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倚着门框看着他。黄少天干笑几声过后便住了口,也直愣愣地盯着喻文州,房子里只有电视上的主持人还在继续着他尴尬的表演,他不合时宜的声音时不时地便响起,似乎想要挽回此刻尴尬的场面。桌上的菜还冒着热气,但没人去关注。

  喻文州的眼神很温柔,像含着夏日的光一样,黄少天撇开了头避开了喻文州的视线。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我喜欢你,少天。”

  黄少天脑子里的弦好像断了,他甚至有些耳鸣。喻文州静静地等着他的答案。黄少天扭头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却莫名其妙地想起来第一次见喻文州时,自己伸出手,像喻文州现在一样,等待着少年喻文州的回应。

  “为什么现在不是夏天呢?”黄少天的脑袋里忽然冒出了这个想法。

  后面的事几乎都忘了,唯一记得的是他冲出去等电梯时,喻文州只穿着一件单薄的卫衣便跟了出来,但喻文州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他。那眼神里有太多感情了黄少天甚至不敢去细想。红色的数字缓缓跳跃着,黄少天悄悄用余光瞧着喻文州,喻文州张了张口,最终只说出来一句:“路上小心,别着凉了,早点睡。”

  黄少天胡乱应着,忽然发现了喻文州的身子在颤抖。

  “队…队长外面太冷了你先进去吧我我我我我自己能行!”

  “我不是在逼你…少天。你只需要给我一个答案就好。”喻文州的声音很轻,黄少天看了看电梯还在慢悠悠地上爬,便转身面对着喻文州。他压住心中千回百转的思绪,望向了喻文州的双眼:“队长…我需要时间。”

  喻文州好像是笑了,又好像只是看着他没说话,黄少天记不清了,起伏间的呼吸裹挟着混乱的思绪,他的眼皮越来越沉,随即陷入了睡眠。

 

 

  黄少天被闹钟吵醒的时候才猛然意识到昨天晚上经历了什么——

  “操???队长昨儿晚上是对我表白了吗???我当时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为什么自己回家了?不对重点是队长为什么喜欢我啊为什么为什么啊!我是不是应该不要再到处散发魅力了啊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面对队长队长喜欢我那我喜不喜欢队长啊怎么办怎么办…!!!”

  黄少天在空无一人的房间对着寂寞发表完了自己被表白的激动与不知所措后沉默了许久,然后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拿起了手机。

“喂您好,这里是8848情感咨询热线,请问有什么能帮助你的吗?”

  黄少天把声线压低了一些:“朋友是这样的,我昨天被我们队…领导请去吃饭可谁知道他居然把我带回家了,我想领导想的周到啊!在家里还可以看看电视我就没多想但是领导居然给我表白了!!!!!!!!!!我现在该怎么办啊今天还要见领导我忘了我昨天做了什么了万一我昨天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我该怎么办啊怎么办啊!”

  “请问您是…”

  黄少天呼吸一滞——太大意了,不该这么冒冒失失的,万一对面的兄弟是他的粉丝,那明天的头条可能就是“震惊!!某战队队长与主力队员的禁断之恋…99%的人看了过后都哭了!男人看了沉默,女人看了流泪!!”。黄少天刚想直接挂断电话,就听着对面又出声了:“请问您是哪位单口相声演员吗?可以帮我要个签名吗!”

诡异的氛围蔓延到了打电话的两人之间,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果断挂掉了电话。我是脑子被门夹了吗?我为什么要去打这种一看就不靠谱的电话…黄少天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在被窝里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他像没骨头一样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去把自己捯饬出个人样,打开房门就发现喻文州和经理在不远处聊天,黄少天的嘴角抽了抽,脸色凝重地想关上了房门,准备回屋找条围巾把自己的头裹上。经理却眼尖地瞧见了黄少天——“诶!!!黄少!来来来,正商量着下次对上微草的战术呢…”

  经理话还没说完,就没黄少天急匆匆地打断了:“那什么经理我刚起啊我还没吃早饭晚去了我就抢不到豆浆了我先走了啊早上好再见!!!”

  “……”经理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起来,黄少天已经一溜烟儿没影了。“我最近做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吗?少天怎么这么着急要跑?”喻文州没接经理的话,若有所思地盯着黄少天离开的方向。

  卢瀚文小朋友发现黄少今天一整天的训练都有些心不在焉的,犯了好几个低级错误,还时不时往队长身上瞅,问他话也只是胡乱点点头或摇摇头,“黄少有点像一只被拔了毛的鹌鹑!”卢瀚文小朋友冥思苦想,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够形容现在的黄少天事物。

  黄·被拔了毛的鹌鹑·少天的确是有点力不从心。老想偷偷看喻文州,不到三秒又怕被发现所以收回了视线,紧接着又是一阵激烈的内心纠结,随即又探出头,如此轮回。“我这么纠结干嘛?怎么这么没用?我不会也喜欢队长吧?”黄少天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连忙摇摇头在电脑面前正襟危坐起来。

  第二天,黄少天来到训练室时发现自己的电脑前多了一杯豆浆,上前摸了摸杯壁,还是热的。他问了一圈,大家都说不知道,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少天同志把这杯豆浆喝完了。末了舒服地叹了一口气,身子开始暖起来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趴在了桌子上。喻文州今天意外地来得有些晚了,黄少天悄悄地看着他,却发现喻文州袖口有点湿,手腕好像红了一片,像是被烫伤的。喻文州经过黄少天时看了一眼黄少天的桌面,脸上浮现了一点笑意。“队长身上怎么有股豆浆的味道,他不是不喜欢喝豆浆吗…!!!”黄少天一下子就意识到了什么,他有些怔愣。昨天那话不过是敷衍经理的一个借口,没想到喻文州记在了心上。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喻文州好像把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刻在了心上。黄少天忽然想起几年前夏天的一个晚上,喻文州外出办事,他打电话随口说了一句自己一个人无聊,喻文州便不声不响地加紧办完了事,连夜赶回来敲响了他的房门。喻文州的头发有些乱,但眼神却是坚定的,他见着黄少天就笑了起来:“回来陪你玩了。”

  我怎么才发现?

  黄少天胸口有些闷,豆浆的甜意又在嘴里蔓延开来,绕着旋儿飘进了自己心里。

  我不能让他等太久了。他这么好,我不能让他等久了。黄少天呼出一口气,心中忽然轻快了起来。

  我也觊觎你的美色,队长。

  →TBC

 

  少天的视角真的太难写啦!!!!!下一篇就是巨甜小甜饼了!

  对了!武汉的朋友们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康顺遂!!!!大家出门一定一定一定要戴口罩!!!!!3个小时就要换一次!!尽量在家里待着!!!要提醒长辈们有防范意识!!!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乐!啵啵啵!!

评论(1)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