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不是周三

【喻黄】盛夏低语(1)

  卢瀚文小朋友最近总感觉队长与黄少之间的气氛有点不对劲。黄少好像总是在躲着队长,训练时都不说话了,两三天过去了,跟队内人员开的玩笑居然不超过十句话。

  要不是经理拦着,卢瀚文就要带着黄少天狂奔去医院了。

  “少天啊,你看你最近是怎么了?有什么矛盾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要说出来,多跟我们,跟你队长沟通沟通啊。最近要比赛了,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啊!”趁着吃中饭的时间,经理去找黄少天谈了谈心。

  “哦。”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随后就收拾东西走出食堂了。

  经理还沉浸在黄少天只说了一个字的震惊里,等反应过来,黄少天已经走远了。

  黄少天当然没得什么怪病,也没被人下了说话就会死的毒。

  大概是两三天前,队里面放了一天假。大家都琢磨着怎么好好利用这一天的时间,当然最后也没琢磨出个什么东西,毕竟都是一群把游戏当老婆的少年和男人们,大的不知道怎么玩,小的没人起头也不敢出去。于是最后讨论出来的结果就是——大家一起线上斗地主。

  倒是喻文州,大家都以为最不可能出去的人,在宣布放假后的五分钟内就找到了黄少天。

  “好不容易一次假期,我们可以一起出去吃顿饭吗?”喻文州嘴角带着笑,语气温柔。

  “啊?哦,行啊队长!你居然要带我出去了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你万年不出门要训练呢。队长我跟你讲,我们明天去吃好的,多拍几张照片,馋死他们这些只能吃外卖的哈哈哈哈哈哈。诶对了队长我们去吃什么啊,我先说一声我不能在外面露脸啊!你得把我藏起来悄悄地,不然凭我的名气我这一出门就要被认出来那我们就没有办法好好玩了对吧队长,诶队长你也得乔装打扮一下…小卢你别瞪我啊,你有本事让队长带你出去呗!……”

  喻文州奇迹般地没打断他,只是无奈地又笑了笑,敲敲黄少天的桌子:“下午五点,别睡太晚。”

  “得嘞队长!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卢你过来你求我啊你求我我就带你!你就跟着这群老油条吃外卖吧你哈哈哈哈哈哈!斗地主也亏得你们想的出来啊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当然不是脑子有病约黄少天出来听听黄少天的口才是否足以支撑着说一整个下午和晚上。

  喻队长早晨起来时扑了一脸冷水好让自己清醒一点,凉意争先恐后地钻进了毛孔,一下子把困意激走了,清醒了不少。喻队对着镜子深吸了一口气——他今天是去表白的。

  喻文州是个相处起来很舒服的人。大家都这么说。他总是不急不躁,脸上也总是挂着笑,你跟他说话他便好好听着,不发表过激意见,但会偶尔点点头,末了总能给出一个当下来看最好的建议给你,有时也会开开玩笑,但从不过界。整个人就是一包行走的安神散,就连看一眼都会不由自主的平和下来。

  这包安神散即使是打了电竞,也并没有沾染上像蓝雨某第一任队长某某魏先生出口成脏,嘴吐芬芳的恶习。他依旧是最初的样子,胜不骄败不馁,如同永不能打倒的冰山一样,走进了属于蓝雨的夏天。

  然后在路上碰上了黄少天。

  黄少天性子可能有些过于活泼了,一天天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要讲,风风火火的,倒像个未经世事的少年。意气风发,睥睨世间。无畏无惧,的确也像那勇往直前的剑客,凭着一把利剑便可以走出天地。

  本来这包安神散没想与这位风火轮深交。但是少年眼底的光实在是太亮了——

  他见到黄少天时是夏天,那年的夏天过分的热,窗外是绿 油油一片,树上的蝉跟要死了一样叫着,一呼一吸都带起黏腻的空气,然后喻文州猝不及防看向了黄少天的眼睛——带着明亮不刺眼的光,坚定,无畏。带光的少年愣了愣,随后咧着嘴漏出一排整齐的小白牙,揉了揉自己的头,朝他伸出了手。少年身后是刺得人眼睛痛的太阳光,他好像有些害羞,但的的确确是欢喜的。少年笑眯了眼,等着他的答案。

 

 

 

  我的答案是什么?喻文州揉了揉眼睛。

  然后他甩了甩脑袋,把脑内扒拉扒拉,小心翼翼地把答案放进一个小角落。

  黄少天打昨天确定了要出去就坐不住了,平时出去也没见他激动成什么样,这时候倒是攒着一股兴奋劲儿,时不时就得去炫耀一遍——虽然队长以前也和他出去过吧,但这次是队长首次主动以个人名义约!黄少天就是莫名其妙的兴奋。

  见鬼了么?黄少天暗暗想到,按了按心口,还没到点儿就急着往喻文州身边跳。

  喻队在一个上午收到了无数个被黄少天闹醒的网瘾少年少男们的投诉。卢瀚文因为天不怕地不怕被推出来当了个代表,苦着脸求队长赶紧把黄少天带走。

  等喻文州揉着眉心去找黄少天时,对方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好了——喻文州有理由怀疑这场集体举报就是黄少天威逼利诱这群悲惨的人们搞出来的。

 

 

 

  喻文州没带黄少天去人多的地方。黄少天也没被什么人认出来或是“被漂亮小姑娘拉着拍照嚷嚷着要嫁”。

  他带着黄少天来到了一个小区。他悄悄在这里置办了一套房子,两室一厅。最主要是小区里人少,住的人都是老头老太太,别说电竞,就算是刘翔全身上下把金牌挂满来小区也不一定能被这些老年人们认出来。喻文州本想带着黄少天到处走走,但当喻文州看到大龄儿童黄少天对在荡秋千的小朋友虎视眈眈的眼神时,英明神武的喻队迅速改变主意,阻止了一场会造成严重伤亡的公园大战。喻队英明神武的行为赢得了黄少天在电梯上几乎没换过气的喋喋不休。

  电梯门开了,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手往后一捞,把黄少天半搂进怀里,拍了拍黄少天的手把他带出电梯,随即找出钥匙开了门,把满脸震惊的黄少天给推了进去。喻文州指了指门口的鞋柜:“自己找喜欢的穿?”

  黄少天:“……”

  喻文州也没吱声,自己换好鞋就径直走向厨房了。黄少天满脸不知所措,有些木讷地拿出了鞋自己换好,然后就跟没电了一样站在原地不动了。喻文州走进厨房后就憋不住了,使劲锤了锤自己,深吸了一口气拉开厨房门,探出头对黄少天说道:“你先去坐会儿 ,我做饭,不会等太久的。桌子底下有零食,先吃点垫着吧。”

  喻文州没怎么做过饭,毕竟蓝雨食堂伙食够好,也没有去学做饭的必要。本想带黄少天出去吃,可是喻文州想了很久,还是决定把黄少天带到这个只有自己知道的小屋子里。喻文州起火准备做饭,顿了一下又走出去,把空调打开了。黄少天倒是恢复正常了,精神百倍地和电视一问一答,默契程度之高,让人叹为观止。

  “他是真的什么都没发现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嘴角的笑,心里忽然有些没底。他压住忐忑的心绪,按照提前找好的菜谱一步一步地做起了饭。

 

 

  “少天,来拿一下碗筷!”喻文州偏了偏头,朝客厅喊道。黄少天应了一句,眼睛还粘在电视上:“就来!”喻文州把围裙叠好后放在了一旁的凳子上,倚着厨房门框看着黄少天。屋子里的温度有些过高了,黄少天脱了外套,朝餐桌走过去。抬头时正好瞧见喻文州在看自己,黄少天对着他笑了笑:“喻队你干嘛又看着我?是不是觊觎我的美色啊?”

  喻文州捏了捏手心,发现自己出了一手汗,也不知道是热的还是怎么样。原本心里过了百八十遍的计划一下子分崩离析,只剩下黄少天的笑。明明是冷得令人颤栗的冬天,喻文州却好像身处那年的夏日。满目都被暖暖的光充盈着,连带着呼吸也有了暖意。

  “是。”

  喻文州听见自己开口了。

  这就是我的答案。

  →TBC

 

 

 

 

 

评论(3)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