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不是周三

【喻黄】盛夏低语(3)

  黄少天想了很久,还是没思考出应该怎么样跟喻文州坦白。搞得他最近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满脑子都是这件事。喻文州还是每天照例悄悄帮他带一杯豆浆放在他桌上,黄少天假装着不知道,两人就这么沉默着。队里仿佛弥漫着一种微妙的气氛,卢瀚文小朋友被此吓得训练时出现了好几次失误,总觉得黄少天和喻文州在密谋着把他给卖了。

  今年似乎比往年还要冷些,这才刚刚入冬没多久,居然已经下起了小雪。队里一帮人整天闹腾着要一起出去玩雪,经理被吵到没办法,头发都掉了不少。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白茫茫一片,在心中叹了口气。抓起放在椅子上的外套向食堂走去,走出训练室时被扑面而来的寒冷拍了一脸,黄少天打了一个哆嗦,想着吃完饭得回去加件衣服。队服外套几乎不能抵御着寒冷,冷气渗进了皮肤,激得黄少天打了个喷嚏。

  刚刚打完饭坐下,经理就来了。黄少天拿着筷子戳着碗里的菜,没注意听经理说话,只是敷衍地嗯嗯啊啊了一阵就起身溜了。“我是不是太明显了?”黄少天觉得脑袋有点空,对着手哈了口气揣进了兜里,准备回房间加衣服。

  “诶前面的人有点眼熟啊…我操????队长???怎么迎面撞上了?我该怎么办我该说什么?”黄少天一秒就激活了战斗模式,大脑飞速运转,脑内的自我小剧场比得上五年份的春晚小品。喻文州倒是没什么特殊的神情,对着黄少天笑了笑,紧接着就大步流星地往前走。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组织好语言,喻文州就从他身边过去了,带起了一阵风。黄少天猛地回过头,怔愣地看着喻文州的背影。

  “队长!!”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明明还没想好怎么说,就慌里慌张地开了口。

  喻文州整个人像是被定在了那里,僵硬地转过了身。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的眼睛似乎有些红了,他有些不敢相信。

  “队长,我…”

  “黄少!!!队长你也在啊!!!我们刚刚跟经理说好了,今天晚上早点放!全队晚上一起去玩雪!!!”卢瀚文的声音就像一团烟花突然炸响在两人耳边,喻文州迅速调整出了职业假笑,黄少天差点被吓得跳起来。

  “队长你们怎么不说话啊?不说话当你们同意去了啊!黄少我耳机你之前拿去你那边了,走咱们去拿回来!”卢·不懂风情·瀚文拖着表情凝固的黄·被拔了毛的鹌鹑·少天匆匆忙忙地往房间走。喻文州在原地楞了许久,把不安强行压了下去,转身朝着食堂走去。

  卢瀚文,你死定了。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卢瀚文的侧脸,在心中给卢瀚文记上了一笔。

 

 

 

  喻文州这几天意外的平静,特别平静。大概是想说的都说出来了,反倒是一身轻松。黄少天最近一直躲着他,以至于经理过来问了几次他们是不是闹矛盾了。喻文州苦笑一声,心想那也得他想和我闹啊。面上还是和和气气的,但经理说的话是一句都没听进去。

  那天黄少天刚刚进电梯,喻文州就有些急切的跑去窗边等着。过了一会儿就看见黄少天裹得严严实实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喻文州向越走越远的黄少天伸出手,触到玻璃时才如梦初醒,意识到那人已经消失在视线里了。喻文州的手指被冻得冰凉,对着寂静的道路无声地说了一句“一路平安,少天。”

  这几天原本想和少天说说话,但是黄少天就和躲秋葵一样躲他。喻文州心里有点酸,但什么都说不出口。黄少天让他等,那他就等着吧。

  “大不了被拒绝,能每天看着他也挺好的。”

  喻文州提着清早去买的豆浆,自言自语道。

  后来黄少天叫住他时,他简直无法抑制自己的期待了。自己翻来覆去想过很多次的未来一下子冲上来,。“他会喜欢我吗?”喻文州的胸口一直憋着一口气,他有点想哭,想转头就走。万一这个答案不是他想要的该怎么办?

  喻文州惊奇自己居然还能分神想这些。他的时间好像被无限拉长了,眼前闪过了许多片段。冷静如喻队,面对黄少天也会失分寸,也会忧前顾后吗?他用力握了握拳,发现掌心出了一层汗,黏腻地贴在皮肤上。

  “今天晚上去看雪吧。”喻文州在心里说道。

 

 

 

 

 

  在深更半夜里去寂静无声的公园玩雪听着着实风雅,但当一群人跟没见过世面一样扑倒地上时,黄少天深深地怀疑自己的队友其实都是三岁小朋友。黄少天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把帽子拉得盖过脸颊,又把围巾往上拉了拉。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过后,决定还是站在旁边看着。黄少天忽然感觉旁边好像有人走过来,转头一看就愣住了,喻文州正一步一步地向他走过来。

  比起下午,晚上的雪还要大些。飘飘扬扬地落下,有些落在了喻文州的头发上,路灯有些昏暗,暖白色的光撒在了他们身上。经理在不远处抽着烟,其他人还在幼稚地堆雪人。

  黄少天闭上眼深呼吸了一次,向前快走了几步过后拉上了喻文州的手,然后带着他有些急促地走远了。喻文州没反抗,在黄少天的手伸来时他就笑了起来,露出了一排牙齿,然后轻轻地反握住了黄少天。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把头往下埋了埋,试图遮住自己红透了的耳朵。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响了起来。黄少天猛的一顿,随后喻文州捏了捏他的手。黄少天抬起头来和喻文州对视着,猝不及防撞进了喻文州满眼的温柔里。

  “已经很远了。”喻文州有些无可奈何地笑着。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伸头向后方望去,惊觉自己拉着喻文州走了这么远。卢瀚文他们的欢声笑语只得隐隐约约地听见。

  喻文州没放开黄少天的手,黄少天咬了咬牙,把头往喻文州身上靠了靠。喻文州似是没想到,整个人都僵了僵。紧接着便听见黄少天的声音从胸口出传来:“队长,我想好了。”

  喻文州的神经迅速绷紧,不自觉握紧了手,忽然想起自己还牵着黄少天,又缓缓地放松。

  “我也…喜欢你。”黄少天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他耳朵都红透了。

  喻文州觉得自己像是幻听了,然后黄少天抬起头看向他:“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听见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正在崩塌掉,眼泪无知觉地落了下来。然后他慢慢低下了头,捧起了黄少天的脸。

  “少天…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

  喻文州伸出手,使劲把黄少天揽进怀里,黄少天在他耳边呼了口气,抬起手回抱住了他。黄少天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他从开始就紧张的不得了,直到现在才算是完全放松下来了。

  真好。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

  黄少天无声地笑了笑。然后偏头亲了亲喻文州。喻文州转过头吻住了黄少天。

  大雪纷纷,雪花落进脖子里化成水,冰凉地贴在皮肤上。黄少天发现有滚烫的液体落在自己脸上,他把手搭在了喻文州的脖子上。喻文州微微低下头,看着黄少天。

 

  少年喻文州对着面前的伙伴露出笑容,向他伸出了手,和他一起走入了他们的第一个仲夏。那年的阳光顺着亘古的星河,跨越了无数扭曲的时空,凝聚在了黄少天的眼里。

  少年眼里的光一如既往的明亮。

  喻文州轻轻低下了头,抵着黄少天的额头。

  几年前的两个少年拉着手走进了属于他们的盛世。

  “我们还有很多个夏天。”喻文州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我们的夏天,队长。”黄少天笑了起来。

  迟到了几个盛夏的答案终于迎着飘扬的雪落了下来。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飞快,眼前人的面容有些不真切。他伸手摸了摸对方的脸,舔了舔干裂的嘴唇。

  身处寒冬,犹如盛夏。

  “少天。”

  “我爱你。”

  →The End




 

  拖了有点久了抱歉!!还有一个小番外!

  原本三天前就写好了…但是再看一遍老觉得有哪里不对就删掉重写了。

  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啦,出门记得戴口罩!!!

 

  

  

  

 


 



评论(2)

热度(58)